爱的勇士

@_维维维维_

© 维摩罗诘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 Star Survivor


喻文州将操纵杆下面的金属键盘翻出来,隔着手套往掌心呼出一口气试图将自己僵硬的手指稍微变暖和一些,效果不怎么好。他冷得连续按错两个字母键,无奈之下叹了口气,将刚才的代码重新输入一遍。

他们那届的毕业生里出来好几个皇牌机师,他知道自己的特长不在操作性上,所以他又去了士官学校,并以最高荣誉毕业,当他拿着六芒星之剑的徽章被指派到蓝雨舰队,再次跟军校的伙伴见面时他已经成为一名出色的军师兼队长了。

不过作为荣耀联盟殖民地第四机动队的队长,在遇难的情况下也只能束手无策。

驾驶舱内的温度在五天前就被他调至最低,他在漆黑一片的空间里就着电子屏幕的暗蓝色微光进行力所能及的程序修复,斟酌一翻后终于按下确认键,索克萨尔受到严重损毁的右腿能源被切断。为了保存剩余的机体能源,喻文州甚至将供氧系统也设置为功率系数的最低级,他利用在求生课学过的呼吸方式调整心率,只要保存体力,一切都不算太过糟糕。

他看了一眼手表,这已经是他脱离蓝雨舰队的第七天了,军粮和饮用水的存货暂时还足够,索克萨尔本来就是为了长时间逗留在战斗现场的指挥机体,火力和机动性不如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出色,但是求生本领和搜索功能跟同队的其他机动战士比起来毫不逊色。

不知道黄少天怎么样,当天他们在L-5区域附近进行紧急脱战的时候夜雨声烦应该恰好在蓝雨战舰的甲板上着陆,哪怕在时空跳跃的瞬间他隐约瞥见夜雨声烦向他伸出完好的那只右手,但是索克萨尔的动力系统受损程度达到80%,在喻文州猛地拉回操纵杆想要伸出手的同时,为了回避敌军朝他发射的光束炮,眼前顿时炸开了一片白茫茫的光爆,然后他就发现自己在这里了。

不幸之中的万幸就是索克萨尔当时仍在空间跳跃的距离之内,尽管能够脱离战斗区域,因为蓝雨战舰的驱动系统未能从冷却中恢复过来,以至于他的机体被输送到一个距离舰队之外非常遥远的地方——当然这是他的推测,毕竟连续七天以来,索克萨尔的雷达中并未发现任何可识别的物体。

然而,最糟糕的是出动前他跟黄少天还在冷战。

想起抱着头盔离开更衣室的蓝雨机动部队副队长的背影,他觉得他们有必要在战斗结束后好好谈一谈。


——如果再也无法见面了,他想至少将脖子上戴着的六芒星之剑留给他。



“哔——”

电子手表以局促的声量响起来,喻文州从浅眠中睁开眼,他活动了一下手脚,看了看手表,已经第十一天了,飘在驾驶舱内的白色头盔轻轻磕到电子屏,他揉了揉头发,将头盔推开并打开雷达和通讯器,却听见了一连串蓝雨舰队的识别信号。


“...长,队长...听...的话请回...长,这里是...雨...烦,我是...少天...请回...”


扬声器传来断断续续的磁磁声,夹杂在里头的是他无比熟悉的声音,喻文州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握紧了拳头敲了敲控制台,心想那个傻瓜竟然来了。

黄少天用最少功率的动力驾驶着银白色的机体穿越星际,夜雨声烦的左手臂在前几天的战斗中为了掩护郑轩的枪淋弹雨而被敌军的加农炮击毁,他心有余悸地让郑轩先回去掩护舰队进行时空跳跃,而作为队里仅存的高机动性机体,他在脱战的最后一刻才着陆,喻文州一定也是这么打算的,尽管他第一时间便锁定好索克萨尔的身影,并确信喻文州在打掉对面三台机动装甲后已经来不及进行紧急着陆了。

他想伸手拉他一把,只是随着眼前一片白光炸开,等他睁开眼从进入惯性翻滚中的机体里醒过来时才发现夜雨声烦的光剑——冰雨——损毁严重,背部的驱动系统功率一时半刻无法进行修复,当时他还能在雷达的边缘上搜索到蓝雨舰队的位置,数秒钟后舰队的识别信号却已经完全消失了。

而且找不到索克萨尔。

他在发出求救信号并且在原地留下“我去找队长,你们尽快修复旗舰跟我们汇合”的信息后,便开始从附近的宙域进行搜索。

黄少天并不是个冲动的人,在此次的突击攻防战前的战斗会议中就跟喻文州争论过最有效的打击方法,无论如何,他最后按照喻文州的提议出动,而结果也印证了喻文州的方案能更好地将伤害减到最少。

但是他这么做可不是为了丢了自家队长的!

等到他从嘴里尝到一丝腥气才记得去确认自己的状况,还好受的都是轻伤,左边胳膊在夜雨声烦的左臂爆炸时受到轻微错位,不过还不碍事。他摘掉头盔,发现从太阳穴淌下来的液体并不是汗液而是血液时,嚷了一句“祸不单行”后才连忙找出药包给自己包扎。


喻文州打开驾驶舱,站在索克萨尔的胸口淡淡地看夜雨声烦从虚空的宙域来到肉眼可见的范围内,它背后的推进器发出近乎嘶吼的声音,蓝色的火焰明明灭灭,动作看起来也不及往常流畅。那台在殖民地联盟机动部队里犹如神话般的机体,在经过两周前的战斗后未及整修,看起来就像一头落魄的神兽,再也不见从前英姿凛凛的模样。

黄少天打开驾驶舱,蹬了一下几乎用急不及待的动作就蹿了过去,只见喻文州在阴影里渐渐抬起头,白皙的脸颊看起来异常苍白,眼底两抹乌青的状态可是从未见过的,即使在战况最不利的情况都未曾见过喻文州失笑而落魄的样子。

“队长。”

喻文州点点头伸手接住他,黄少天随即“嘶”一声后换右手按住他的肩膀着地,喻文州这才隔着头盔看见他脸上的大胶布,神情稍微放软下来,眉眼却显得格外深沉。在所有人眼中,喻文州总是温温吞吞的样子,穿着军服却完全没有军人的凌厉气魄,所以作为蓝雨舰队的领军人物,在同期的军官中因人缘特别好而受到拥戴。

然而黄少天刚才从通信器里听见他声音里有着陌生的怒气,一瞬间不太确定那是不是能被唤作愤怒的感情,他才发现喻文州也不过是个跟自己年纪相仿的人,蓝雨机动队队长这个名衔套在身上,对他竟然也有着不可思议的压力。

喻文州随即关上驾驶舱跟着走进去,里头的空间只比夜雨声烦的大一点,二人身材不算挺拔,竟也有点前胸贴后背的意思。黄少天摘掉头盔,见喻文州盯着他看,神经仍旧绷得很紧,他试探性地指了指自己头上的绷带,“已经好了,能帮我弄下来吗,我胳膊有点不方便...话说,这里面真冷!”

黄少天甩开头盔,吸进去一大口冰冷的氧气,立刻就发现了是参数问题。

“节约能源,夜雨声烦的能源储备情况呢?”

“已经接入后备能源,如果不操作只开启雷达的话最多能撑五天了。”

“那全部关掉吧。有可能需要将资源都转过来。”

喻文州以公事公办的语气说完,竟然真的就给他检查伤口,也没问他是怎么受的伤,以至于黄少天皮都绷紧了,等到听见从后脑勺传来一句“没大碍”后才松了一口气。

事实上喻文州也觉得,他没事实在太好了。

只是他要是能不来,就更好。

黄少天也不见外,将驾驶服的拉链拉到肚子,半个身子像金蝉脱壳般滑出来,里头的短袖被汗水浸湿了又干,非常不舒服。喻文州将他轻轻按到驾驶座上,他认命地脱掉上衣,左边胳膊草草地用绷带裹了一圈,自己再看见都觉得手艺毫无说服力。

喻文州也不是专业军医,不过他自己也试过骨折和关节错位,黄少天经常在前线战斗,早就对这类轻伤久病成医。


“这样痛不痛?”

“...还行。”

“那就是痛了。”

“欸没事真的,队长,我受伤比你多,还不知道么,骨头应该没事,要不然我都开不了夜雨声烦。”

“我看你刚才开得就像...我第一次上机动装甲的样子。”

“队长,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黄少天无耐。

喻文州摇了摇头,跟他胸口的皮肤贴得很近,指尖刮过他后背的时候黄少天怕痒地躲了一下,不过驾驶舱的温度太低,导致喻文州的动作不太麻利,黄少天冷出了一身鸡皮疙瘩,却总觉得心口在发热。

其实他们认识很多年了,从军校到战场,从单纯的少年到独当一面的战士,从懵懂到无可奈何,原本黄少天也觉得自己对喻文州只怀着单纯的友谊和敬意,只是蓝雨机动部队里谁不服气喻文州?他一次次用稳妥的步伐,出其不意的战术,极大限度的大局观和指挥带领他们一次又一次地走出许多过宙域的战斗。

黄少天是个冷静的机会主义者,在战场上以最迅速的决策一击必杀。他很清楚在什么时候自己应该如何取舍,他应该等舰队搜索到自己的求救信号,进行补给,再对搜索喻文州和索克萨尔的事从长计议。可是当时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喻文州绝对不能死。

所以他才来找他,没想到运气不错。

如此想着,他竟然笑了,喻文州抬头对上他的目光,近距离看见他浅色的眸子折射着屏幕的蓝光,竟然恍惚地想起他们身处的这片星空。不知道是不是在宇宙住的时间长了,竟能从眼里生出星星。

最初,他们的祖先都来自地球,可是为什么会有殖民地?历史告诉他们,那是因为母星发生的能源短缺。第五次世界大战主要在于抢夺地球所剩无几的资源。只是为何一部分人却因此而被赶走,不得不住在人造的空间里,与毫无生命迹象的宇宙为邻?谁应该有这样的权利?

自古战争都来自人类间对于权利和领土的执着和渴求,据说人类开始理解“死”的含义是源自于猎食动物,当人类开始食肉,才有了杀掠。纷争也因此接踵而来。

既然一切都源于人类之手,为什么战争却无法停止?

他身前如此年轻,盛放的生命,还有很多对生命充满热情的人竟然一一步入战场。因为有了“敌人”——然而,既然都是人类,何以为敌?

喻文州想起士官学校里那个荣耀联盟殖民地第一机动部队队长叶修的话。他第一天到课堂上分享了一些对目前局势的想法,最后留给他们的问题就是,怎样才能停止战争。喻文州理解他指的并非赢下一场战役或者将“敌人”完全歼灭。


黄少天看得出来他走了神,以为他是因为缺乏睡眠的关系,喻文州片刻后才让他把短袖穿回去,他却没把驾驶服拉起来,只是随意地别在腰上绑成一个结。喻文州跟他分析过,根据方位推测,这处宙域应该距离L-5挺远的——在宇宙中,距离甚至无法用长度计算,他反复推算从目前的地点到达月球所需要的时间或者能源,不管怎样,索克萨尔不可能单机进行长距离飞行,加上以两台机体的火力状态,要是中途遇到地球联邦的舰队,就算是全武装的夜雨声烦都无法突破。何况他们的弹药加起来只有最多两发光束炮和剩余的数十枚机关炮。

当初夜雨声烦与蓝雨战舰经过时空跳跃所到达的时间和宙域非常接近,而且黄少天既能搜索到索克萨尔也就说明实际上舰队距离他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远。只是当下喻文州在尝试过所有方法后仍旧表示未果,所幸索克萨尔能将背部驱动器上的储能板张开,通过收集太阳能,起码发信机一时半会仍能保持运作,然而因为L-5宙域附近一直有宇宙风暴和战争的关系,信息传输一概被阻,效果非常低。

他们又试着调合各种参数,黄少天甚至提议将夜雨声烦开回去先前的坐标,这个方案迅速被喻文州否决掉,原因是太冒进了。就跟两周前在L-5附近的战斗一样。


当时蓝雨舰队共有以蓝雨旗舰为首的十艘重型战舰,还有三首是联盟部队中拥有最高速度的轻型战舰,他们被指派到L-5距离月球基地最近的引力带负责为打击地球联邦补给舰队的第二机动部队开路,喻文州在战前会议中提出自己跟第二机动部队的副队长张新杰草拟的两个方案,因日前战况紧迫,殖民地部队没有人数优势,哪怕拥有更高性能的机动部队和火力,喻文州跟张新杰更倾向于以稳妥的方式,以最低的牺牲达到最高效的结果。

当时黄少天毫不犹豫地选择走最冒险的第二个方案。而那个方案是他自己最初向喻文州提出的,夜雨声烦在计划中将起到最重要的关键,容错率只有2.008%,只要他能带领先锋部队进行突破,这会为第二机动部队争取到可观的时间和优势。

此次战役对整个局势将带来革命性的转机,每个人的神经都因连年的战斗而紧绷起来,连喻文州都不例外。第一和第五机动部队还在地球圈附近日以继夜地进行激烈的战斗,喻文州明白蓝雨部队里的每个人都希望通过这次突击为联盟带来久违的胜利。

但是在他沉默片刻后,仍旧否决掉黄少天的提议。


——第十五天

他们穿着驾驶服,连上安全索后在索克萨尔的驱动器附近进行物理修复作业,两个人一整天都没有进行任何对话,天知道黄少天为了节省氧气,大概也憋得够久了,他显然想起那天二人在会议室中对峙的情景,不禁说道:“我对我自己的操作有信心。”

喻文州在他身后用小型电脑输入程序改变系统功率,闻言愣了一下,却立刻明白过来他指的是什么。

“我知道。”

“可是你对自己的计划没有。”

喻文州终于停下手,抬起头,却听见黄少天接着说,“队长...文州,我知道你不希望我去冒险。”

“你不希望任何人作出无意义的牺牲。但是不去做就不知道结果,魏老大当时不是说过吗,你们士官学校出来的人太理性了,数据不一定是正确的。我们可是在创造未来,没试过的话不知道一定不可行。”

他说完用右腿轻轻踢了一下机翼朝他蹿来,喻文州惊讶地连忙放开小电脑伸手接住他,两个人立刻抱成一团,却因为惯性在冲出去一段距离后连续翻滚数圈,喻文州苦笑着挽了一下索克萨尔腰间的护甲将二人的身形稳住。

黄少天没放手,他抬头看了看深蓝色的星空,喻文州盯着他的侧脸,太阳明明在身后很遥远的位置,可是不知道为何他觉得太阳肯定就在黄少天面前。因为隔着头盔,黄少天浅色的刘海看起来就像被染上阳光的色彩。

他发现自己很久未曾注视过太空的样子,明明每天都被虚空包围。星星之间的距离那么远,各自在历史中留下轨迹,那都是亿万光年前曾燃烧过的只属于宇宙的记忆。他们就像穿梭在万物间的小故事,此刻,在描绘他们各自的命运。


“我很高兴我们还活着,失联的时候我很害怕来不及跟你说,你来蓝雨当我们的队长我是真的很开心,特别特别开心。”


喻文州愣了很久,直到黄少天揉了揉头盔别过脸,他才紧紧拥抱着他。

他们距离那么近,如果不是在真空的环境下,他们一定能够毫无阻隔地紧紧相拥。


“少天,我不会让你死的。”


“那当然,战争还没结束呢。”



他们在驾驶座上方吃完最后一份军粮,喻文州说自己不太饿,将大半块压缩饼干递过去,黄少天原本想推回去,喻文州却笑着摇了摇头,“再拒绝就太无情了。”

刚进军校的时候,黄少天在战况分析课上总被导师批评他的论文缺乏数据支持,然而考核结果总是出乎意料的优秀,他在人前说那是战士的直觉和天性,实际上知情人都默认他每个夜晚去喻文州的宿舍听他分析每个注意点的事。这导致严厉的导师变相寻找揭露他抄袭的方法而处处为难他,后来终于在年级最终考试上给黄少天打了一个B分,这将影响黄少天进入机动部队的资格认证。

黄少天沮丧地跟喻文州抱怨一番,竟被喻文州二话不说拖着去找导师委员会进行上诉。他当时初次见识到喻文州的辩证能力,最后喻文州笑着跟战况分析课的导师说他的指证“胡说八道”时黄少天差点没在旁边大力鼓掌。实在太精彩了,那个总是温和地笑着答应所有人的每个要求的人,竟然当着导师委员会的人毫不留情地作出还击。

后来为了报答喻文州,他特意邀请他放假时一同前往中立的月球都市游玩——当时还对外开放——然而因为喻文州位于L-3殖民地群的家里有急事将他召回,当时也没能好好地向黄少天解释,导致黄少天隔年再约他时说了一句“再拒绝就太无情了”。


原来喻文州一直记得。


他们在毕业那年一起去过月球都市,记得他们在离开的前一晚,二人穿着笨重的太空服坐在缕空的厚玻璃观赏台上聊天,蔚蓝色的地球仿佛近在咫尺,稍微倾身便能看清北美洲的大地。黄少天当时手舞足蹈地说着进入机动部队后的打算,喻文州全部都记得。


黄少天也记得,喻文州当时跟他说,“少天,我喜欢你。我们未来肯定能在某个地方相遇。”

他红着脸跟他抱在一块,笑着露出白皙而整齐的牙齿,碍于头盔的阻隔,他们数次磕到一块才发现刚才对方似乎有着跟自己同等的心思。


黄少天接过压缩饼干的时候被喻文州轻轻拉了一下,他蹿到他身上就被吻住了嘴唇。他惊讶得没敢动,干燥的嘴唇上全是喻文州的气息,他睁大了双眼看进去喻文州黑曜石般的眸子里,在那一刻发觉那个亲吻他等了很久很久。


在做完所有救难准备工作,确保氧气供给在最节约的参数下安全运作后,他们唯一能做的只剩下等待。

二人躺在驾驶座后方的夹层里,身上盖着两张毯子,温度太低了,电子屏幕上已经被覆上一层薄霜,二人不得不挤在一块用最原始的方法取暖。

喻文州给黄少天注射完巯基转换酶,这种药剂能抑制体脂,使身体进入了冬眠状态。蓝雨机动部队里没人试过,宋晓当初说这个剂量可以维持2400小时,听起来非常骇人听闻,黄少天像是想起什么事,“老叶那家伙不是注射过嘛,四年前的L-4攻防战,他最后不是还活得好好的,上个月的战斗数据也...”


他爽朗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明明还想跟喻文州讲更多话。

“少天,晚安。”

喻文州给自己注射完,才躺回去拉了拉毯子,黄少天逐渐转轻的呼吸在死寂的驾驶舱内让他感到格外安心。


喻文州给他理了一下刘海,轻轻亲吻他的眼皮。

在他睡着的前一刻还在想,如果他们能在和平时代相遇,又会怎么样。

在那一刻,他唯一的希望就是为黄少天创造一个没有战争的世界。

而现在他只能将希望寄托于生存下来的伙伴。

他相信他们每一个人。




蓝雨战舰终于被修复,回到殖民地基地补给并整修过后又遭到重新编制,再次启航已经是三个月后的事了。

从蓝雨舰队分裂出来的援救小队得到许可,第二机动部队副队长张新杰亲自指挥他们再次踏上搜索他们的队长和副队长的旅程。


最终,郑轩开着枪淋弹雨,在茫茫宇宙中找到他们。

他打开索克萨尔的的驾驶舱,里面温度很低,喻文州和黄少天仍旧靠在一起,在毯子底下握着手。他们的脸容看起来格外柔软,脸颊紧贴着彼此闭着眼,不知道是否敞开的驾驶舱的关系,星星明明灭灭的错觉,让郑轩觉得他们脸上似乎在淡淡地笑。

他苦笑着抱了抱他们冰冷的身体,哽咽地说,“队长,黄少,我们回家了。”







两周后——


清晨,一缕金色的阳光自窗帘间洒进来,他被窗外小鸟的鸣叫唤醒了,眼睛一时间不适应,花费数分钟才完全睁开。黄少天觉得自己就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在梦见里他跟喻文州相遇,他们喜欢上彼此,过着平常而踏实的日子。没有夜雨声烦,没有索克萨尔,没有荣耀联盟殖民地机动部队,没有蓝雨。只有他们。

对了,他一定是因为睡了很久,以至于全身乏力,他试图动了动身子,脖子上一块金属物件从锁骨间垂下来。他瞬间就知道了那是什么。

他握紧那枚吊坠,剑模样的顶端刺痛他的指尖,他微微张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Extra】


“少天。”


闻言他转过头,看见旁边病床上,喻文州虚弱地笑着。

黄少天不禁眼眶一阵酸热,点了点头。




----------------------------------------

尝试了一下SF系架空,设定是看高达和马哭驴死等SF片的累积。没特意去翻资料所以应该是有bug的请勿介意。

巯基转换酶这个玩意是以前看《SEED观星者》认识到的,不过实际上应该没有这种注射剂。

本来不打算写Extra里的内容,但是我很讨厌BE...不过没有那段也很完满。

有机会再来补驾驶舱肉,写的时候很努力克制住(想看可以试试打1(。

其他机动部队的故事有机会也想补一下。


评论 ( 18 )
热度 ( 12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