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勇士

@_维维维维_

© 维摩罗诘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 看海

作者警告, 请勿酒驾. 

车震倒是不犯法的... 

-----------------------



“关掉空调吧,我想开窗。”


黄少天含糊地说着,终于抬手松开领带,不等喻文州关空调已经把玻璃窗按了下去,被迎面扑来的凉风刺得有些睁不开眼,略长的刘海划过眉毛,扰得额头痒痒的。喻文州在后视镜里看见他歪在一边神色放松的脸,知道他心情不错。


“还是喝多了?”喻文州打了指示灯拐进高速,准备走沿海线,他有个地方想去,顺手把GPS关上。
“还好。不过差不多了,倒是说得嗓子有些干,我靠那帮人太能说了,典型的舌灿莲花,一个二个都是一个风格的,滴水不漏刀枪不入。还好是合作关系不然会很棘手...”黄少天说到最后舌头有些不麻利,估计是酒劲儿上来了,便托着腮帮子不再说话。


这夜里墨蓝色的天空深沉却干净,喻文州干脆开了天窗,一抬头便看见漫天繁星,他小时候对天文有浓厚的兴趣,导致他一眼便注意到猎户座,双子座,北斗七星和天狼星。一瞬间竟觉得心里一片清明,再无任何凡尘俗世的事可以扰乱他明镜一般的心房。


不,或许还是有的。
他也松开了领带,右手终于轻轻搭在黄少天的手上。

后者仍然安静地注意着窗外,手指却穿过他的指头跟他的手指扣在一起。


今晚蓝雨跟霸图最终谈妥一份长期合同,这将会为两家公司带来数以亿计的收益,完后作为蓝雨代表的二人被霸图邀请去了一趟庆功宴。殊不知霸图的公关尽管在做事方面滴水不漏极有原则外竟非常能喝。据说他们的老板才是千杯不倒,好在近日出差去了国外,不然只有两人实在难以招架。


喻文州多少都喝过一点,不动声色地挡下对方营业部主管给他斟的第三杯酒,黄少天那边则被围了里三圈外三圈,就像非要一醉方休,功德圆满,他们明天将离开Q市,众人又是抢着一轮干杯当作践行。显然各部门的人都非常满意他们这一趟的谈判,这是对双方来说今年最至关重要的合同,甚至将要影响全国的经济以及在电子科技上的发展。而黄少天大概也是因为心情愉快,连他的份通通挡了下来。


最后他看好机会在人群中找到喻文州,凑过来说咱们逃吧,再喝下去没完没了。
喻文州往身边经过的侍应生的托盘上放下那杯只嘬过几口的蔓越莓汁,嘴角扬起一抹笑容,暗中点头说好,我先撤了。


于是他们前后脚出现在停车场,黄少天大步流星走出地下电梯时喻文州开着那辆公司给租的奔驰SUV已经在等他了。


他会心一笑夸张地给竖起一只大拇指。


Q市的夏天跟G市的有什么不一样呢,他们在公司总部的所在地定居后甚少回家,不过也不是回不去了,长期频繁的出差生活导致他们在休假期间一致更愿意待在家里。

就他们俩的家。


然而在G市海边长大的男子心里始终藏着一片海洋,他们与生俱来便是鱼,迫切地渴望着海水,因为他们终归要回到大海。


喻文州打开收音机调到喜欢的频道,刚好在放安静而绵长的钢琴曲,音符细细碎碎的起伏在呼啸的风声中穿过车厢,穿越道路。黄少天的手指忽然勾了他的手心一下,喻文州被扰得有些痒了,放慢了车速,听见黄少天轻声说:“海,你看。”


“嗯。”他应了一声。


他们的右方出现了大海的轮廓,深邃而神秘,不知道地平线的终点蕴藏着什么秘密,尽头的海面看起来平静而深沉,白皙的月亮皎洁得看起来显得距离特别近。黄少天静谧的呼吸被带进风里,咸腻的海风一阵阵飘来,在他周身的筋脉里游走一圈,连毛孔都叫唤起来。依稀听见海浪拍打在沙滩上的声音,全都格外宁静,这便是钢琴曲也无法媲美。


喻文州提议:“我们下去看看?”


在黄少天点头时他便打了灯进入最右的出口道,告示牌上标记着两公里内有旅客停车场,他想黄少天会希望下去吹吹风。



停车场里几乎没有什么人,他们停在最靠右的位置,离路灯都有些距离,车身藏在昏黄的一圈灯光之外,黑色的车身在夜里隐去了形状。旁边只有寥寥无几的空车,远处的沙滩上隐约能看见有情侣拉着手在散步。也有人在接吻。


黄少天透过挡风玻璃瞥见一对男女坐在长凳上,背光的身影贴在一块。他们或许只是聊天,或者两厢无话,但是他们极其亲昵,在如此宁静而浩瀚的风景面前一切都止于言语。




评论 ( 6 )
热度 ( 2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