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勇士

@_维维维维_

© 维摩罗诘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 窗边

久违的小清新 

-------------------------

叶修摁掉手里的烟才离开训练室,关上门依旧听见魏琛和包子的声音扑面而来,断断续续。姑娘们做的圣诞灯饰小巧精致,此时闪烁着缨红翠绿的光。去年的节日情景历历在目,反差让他觉得突兀又动容,哪怕他从不凑这个热闹。

在走廊里就看见苏沐橙踮着脚手往上伸得很直,可惜够不着窗户顶上的锁。他唤了一声,她回过头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雪花细碎地飘进来落在她的刘海上,她抖了一下头发,看叶修笑着跺步过去轻拍了她的手一下,她撤回手,顿时感到后背全是对方胸膛欺上来的温度。她注视着叶修指骨分明的手拉下窗户,丝毫未因铁窗口与之摩擦着发出刺耳的声音而皱眉。

这前胸贴后背一点感觉也没有,说出来骗人的嫌疑就多了。苏沐橙不敢多想,这时他站在自己身后,也不知道是有意无意,极其亲昵。她从玻璃上看见自己模糊的倒影和叶修翘望窗外那不可言喻的神情。



叶修跟她如此站了一会,从烟盒里弹出一根也不急着点火,苏沐橙回过头笑道,“你没抽到烟灰缸真可惜。”叶修不置可否地耸肩,在掏出打火机时下意识转身挡了一下,他回过头发现苏沐橙依旧笑吟吟注视着他,那脸蛋在夜里也是柔和明亮,睫毛很长,窗外雪花落下的影子投到她白皙的脸上显得苍蓝斑驳。他一时间也没说上话,只觉得此时从他嘴里不管说出赞美还是调侃都会煞了风景。


她递给他一个白底小黄鸭图案的小盒子,显然是给他的圣诞礼物,跟他对于节日的不重视截然不同的是苏沐橙往年里没少送他礼物。而且都是纯手工。他接了过去端详了一会儿也不急着拆,“哟,谢啦。”
“嘿嘿嘿。”苏沐橙总能找到各种古灵精怪的玩意,叶修还收过完全喊不出名字的七彩缤纷的玩具,他不一定都好好收起来,但他都记得。苏沐橙清楚他是换一个地方就能重头再活一遍的人,世俗的约束在他面前不值一提。


苏沐橙回过头又望了下窗外,雪花飘落黏在玻璃上,一瞬间又化了,变成水珠,缓缓往下流。玻璃上显得斑斑驳驳,就像她心头的草丛,全都弥漫着一层雾水,拨开了才发现它是如此洁净,清丽,顽强。


屋内的供暖主要在大厅和房间那几块,走廊此时却显得清冷,她下意识就往叶修身上靠,叶修错愕了一下却没动。他不用香水,身上只是淡淡的烟草味,外套有些天没洗,鼻腔间全是叶修的味道。苏沐橙不动他也不动,手指夹着的烟倒忘记往嘴里送,他比苏沐橙高出十几公分,头一偏就看见她近在咫尺的脸,让人感到如此平静安心。十年如一的并非只有他对荣耀的感情。


“烟灰要掉了。”苏沐橙冷不防道,叶修看着竟然失了神,烟灰积了一条,好在他手稳,此时也连忙找烟灰缸。苏沐橙笑着一脸捉弄得逞的神情,叶修嚷了几句,不经意被握住了手。那只小手冰冰凉凉的,唤起所有记忆的温存。叶修连忙反握住,索性把苏沐橙往自己身上拉回去,这妹子默契地回过头,长发甩了一个圆滑的弧度,然后叶修就在她靠近的眸子里看见自己的脸。他心里清明,几乎同时嘴唇就贴了上去。



“烟味真重。”事后苏沐橙嫌弃道。
叶修也不回嘴,忍不住又吻了过去,明明只是蜻蜓点水,苏沐橙明明觉得嘴唇间都是烟味,却那么让人心动。


评论 ( 7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